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

第一次的剖腹产心得



1.2.
3.4.

5.6.

13/04/2009 宝宝出世啦! 爸爸取他的名字为 炳凯 , 会好听吗? 妈咪说很难念,但爸爸喜欢这个名字. 怎样都好啦, 宝宝健康就好啦!

照片1. 是妈咪正在等待生产时
照片2. 妈咪和宝宝一起合照哦
照片3. 爸爸跟宝宝照的
照片4. 妈咪抱住宝宝拍的
照片5. 医院给的用具
照片6. 医院的早点



第一次的剖腹产心得

让我觉得很恐怖...以后我也不想再要剖腹产了. 被推进手术房时, 看见另外一个床上又有躺住一个孕妇, 那个空间只有我和她2个人躺在有轮子的床上放着...感觉到好像是只猪等着人来杀.当被推进另一个房间(手术房),他们就把我推到手术房的床上,床上上面有2粒大型的灯火, 我被要求的坐起来他们要为我打后脊椎, 我就开始怕了问问他们会痛吗?他们说不会, 一点点而已. 然后我有感觉到他们有帮我搽上酒精再打针.打好多针...能够感觉到当药打进去时药性会向下的流下去...

接着打好了就躺下来了. 我就试试动动我的脚, EH...怎么还会动呢? 我就问问

"kenapa kaki saya masih dapat bergerak?"

因为真的很怕, 怕那药对我没有效的. 然后医生就向我解释的, 不用怕, 这个药是半身麻醉, 是能够感觉我们摸你, 动你, 但不会感觉到痛的. 然后医生再叫我动动我的脚, 已经很重很重了, 不能够抬起来了. 医生说是这样的不用担心.

接着医生说要开始了, 我一直说"my husband...my husband..." , 医生说:

" 我们先弄清洁然后再叫你的老公进来..." ,

因为打了麻醉针了就感觉不到他们向我插下体的管子了. 老公进来后, 他们就叫老公捉着我的手...我当时心跳很快, 呼吸很困难, 他们问我是不是很害怕,我说不是,我说我很难呼吸,接着他们给我吸oksigen让我又能呼吸顺顺了.

第一次的手术, 感觉真的好像会随时死去了...真的很恐怖. 以后也不敢再剖腹产了. 在宝宝抱出来后, 我看见老公偷偷的擦眼泪, 我也是要哭要哭那样. 但没有哭出来...哈哈. 另外一个医生抱宝宝前来让我看看宝宝, 我说是男是女? 她让我看看宝宝的下体, 是个男的. 我也是高兴极了. 接着宝宝就让护士抱出去洗澡和检查了.6点手术就完成了然后推出来,我妈妈的飞机也到了,就叫老公去机场接她了.

我就在房间里休息了. 接着因为他们给我打点滴, 是会有让子宫收缩的, 慢慢的慢慢的会痛了...然后到了傍晚7点已经很痛, 就好像我们自然产的阵痛那样. 我忍...因为我知道要求再打止痛针的话又另外charge,又很贵...我只好忍..不让老公付那么多的医院费. 到了晚上9点已经不能忍了, 真的好痛了,就按了按铃叫护士来为我打针, 打针又要在屁股上打,我伤口又痛不能翻身...只好慢慢的翻一点一点的上来让护士打了. 接着还是一样会痛, 跟本都没有止痛的...

一整个晚上都不能睡...到了4点早上我又要求打针了, 这次打了5点就没有再痛了. 我就能够好好的睡一个好觉. 住院住了2天, 第3天要求要回...医生去探房时我在外面看宝宝, 没看见医生跑进去, 然后医生在外面看见我说"哎呀, 想要绑住你不让你出院都不行了..." 哈哈...接着医生看看我的伤口,她说没有问题随时都能出院了...我也开心死了.弄这里弄那里也是搞到2点下午才出院...回家的路程也是好辛苦, 路不平就痛一次...老公也把轮胎放少许的风, 好让我没那么疼的.

现在已经进入产后第6天,感觉在床上睡觉或者站起来时左腰会有点酸痛的...不知以后会长期那样的酸痛吗? 昨晚睡觉比较好了,可以睡左,又可以睡右边的. 不需再直直躺罢了不能动...但还是要慢慢的翻身咯. 站起来还是很吃力的, 不知这种痛还要持续痛到几时呢? 而且又怕女儿突然坐上我的肚子上,真的会好痛啊!现在如果没有妈妈陪晚上的话,真的会喊苦啊!以前还很威风的说请陪月婆不用陪晚上的. 因为宝宝半夜一个钟,2个钟都要起来喝奶或者大便了...我真的没办法起来...而且女儿半夜也还要喝奶的.以后生第3胎的话, 我还是会选择自然生好了,虽然自然生也是要痛, 但比剖腹产没那么痛吧,而且也没痛那么久了吧!! 到时再打算去那里生咯.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